格物致知

#叶翔#眼里,心里
新人  小学生文笔_(:з」∠)_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你把我放在眼里吗?
可我都把你放在心里。

初冬的夜晚很冷,叶修走在马路上,扑面而来的寒气不由得让他打了个哆嗦,裹紧身上的大衣,走进附近的一家便利店。

"老板,来包烟。"

 "给您。"

叶修出了店,把烟揣在兜里,准备找个人少的地方去抽烟,正走着,被远处的人影吸引了注意,走近一看,是嘉世的孙翔和肖时钦,叶修叼着烟,站在离他们不远的一棵树下,眼神很复杂的看着他们。

"小事情,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,还有多久到嘉世啊?"孙翔缩了缩脖子,双手紧紧抓着肖时钦的衣袖。孙翔怕黑,一直都怕。

"别怕,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"肖时钦含笑拍了拍孙翔的脑袋,安抚到。

忽然一辆黑色轿车奔驰而过,肖时钦眼疾手快,把孙翔往自己那拉了一下,两个人狠狠的摔在了地上,孙翔还好些,肖时钦就成了那个垫背的人,一只手搂着孙翔,另一只撑在地上的手磨破了皮,孙翔整个人趴在了肖时钦怀里,与肖时钦脸碰着脸。

这一切落在叶修的眼里,俨然是一对小情侣相互依偎着。

原来他心里早就有心上人了。

叶修第一次见到这个桀骜不驯的少年时是在嘉世,那个浑身散发着光辉的大男孩非常嚣张的说要取代自己的位置,他那双熠熠生辉的眸子使叶修内心怦然一动,那时的孙翔就已经悄悄的走进了叶修心里!

肖时钦和孙翔很快从地上起来,肖时钦检查了一下确保孙翔没受伤,丝毫没有在意自己手上的小伤,两个人继续走,孙翔很小心翼翼的牵着肖时钦的衣袖,生怕碰到了肖时钦手上的伤。

叶修看着这两个人渐渐消失在视野中,掐灭了烟头,拍拍衣服,散散身上的烟味,大步走回兴欣。

"老板娘晚上好啊!"

"你又抽烟了!!"

叶修摸摸鼻子,嘿嘿一笑,"这不烟瘾又犯了嘛。"叶修趁陈果唠叨吸烟不好啦,赶紧脚底抹油溜了。

叶修打开游戏页面,顶着个君莫笑的昵称乱晃悠着,倒也是没人过来挑衅。

日子安稳的过了好久,忽而有一日,孙叶修正刷完副本自己瞎溜达呢,猛地受到了一个攻击。

"叶修是吧,我要挑战你!"

"呵呵,来呀"

叶修嘲讽到,不过叶修嘲讽也是有嘲讽的资本,不过几招,孙翔就被叶修死死地压制住,结果毫无疑问,叶修胜!

孙翔不死心,再来,结果当然是叶修胜!后来不知道打了几场,都是叶修获胜!

孙翔彻底服了叶修,但是孙翔不服输!临走前孙翔还放下狠话说总有一天要超过叶修!

孙翔走后并没有下线,独自坐在一棵树下,郁闷到在那揪草,孙翔撅着嘴,把草当成叶修,狠狠的揪下一撮草,扔在一旁,又去祸害另一撮草,可怜他周围的草被揪了个干净,旁边一堆七零八落的草在那十分凄凉。

叶修一直留意着孙翔,他凑到孙翔身旁,一起坐在树下,这倒是把孙翔吓了一跳。不等孙翔拒绝,叶修就说

"小朋友,告诉你啊,想打败哥呢,不是没可能,你再过几年,长进长进,说不定就把哥打败了呢!"

孙翔一脸的愤慨,却还是很认真的点点头,

"等着吧,我总有一天会打败你!"

孙翔一脸傲气,挥了挥拳头,示威般的对叶修说。

孙翔坐在叶修身边,脸庞微红,两只手指不安的绞在一起,悄咪咪的抬头去看叶修,叶修含笑盯着他,孙翔又迅速把头低下,恍如一只偷腥的猫。

孙翔感觉到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苏醒了!

那日过后,孙翔很认真的不断去学习,提高,叶修每次见到他也很乐意教教他,闲暇时间两个人就一起看看夕阳,赏赏月亮,孙翔日益沉迷于叶修的温柔中。

叶修把对孙翔的喜欢全憋在心里,孙翔那么好,叶修忍不住多喜欢他一点,再多喜欢他一点,眼里心里恨不得全装满他,终于有一日,叶修憋不住了,就好像是一个气球,越吹越大,终于承受不住,爆破了。

愚人节那日,孙翔和叶修两人站在山顶,共同欣赏着落日,晚霞。

"叶修,我忽然想起来一句诗!"

"嗯?"

"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!"

"呵呵呵,小朋友,你好聪明诶!"

叶修心情很愉悦的样子,把脸凑到孙翔耳畔,邪魅一笑

"小朋友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啊,哥喜欢你!"

叶修憋了好久的话终于选择在这一刻说出来了,语气有些轻佻,隐藏在轻佻后面不安使他话语的最后带上了一点颤音。

孙翔的脸腾的一下红了,红的似乎能滴出血来,叶修伸出手指戳了戳孙翔的脸蛋,很认真的说

"怎么样,要不要考虑和哥在一起?"

叶修目光灼灼的看着孙翔,眼里的期待藏都藏不住。

孙翔仿佛发烧了一般,整个脸滚烫滚烫,低声嗯了一声,几乎低不可闻,但是叶修还是听到了。叶修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,牵着孙翔的小手,一起看着欣赏着落日,又一起等着天黑,数着星星,两个人相互依偎着,天空中只有零星的几颗星星,但是叶修却觉得今天的夜空分外的美。

两个人好像都忘记了,今日,是愚人节!

叶修与孙翔的爱情没有像一般的小情侣,牵牵小手,亲亲小嘴,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,他们两个,纯属就是,孙翔来找叶修PK,被叶修惨揍一顿,灰溜溜的回去了,孙翔每日频繁的来找叶修PK,简直让人怀疑被黄少天附了体。

这样的小日子未尝不好,两个人都乐在其中。

时光兜兜转转,一年很快就过去了。

愚人节那天,孙翔兴奋的起了个大早,颠颠的吃过早饭就去叶修家找他。路上还不忘帮叶修带了份早饭。

"叶修,叶修!"孙翔站在叶修门口,一边敲着门一边喊叶修的名字。

叶修穿着睡衣,蹬着拖鞋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给孙翔开了门,见到孙翔的第一句话还是惯有的嘲讽。

"小朋友,你一大早那么兴奋,难道你捡钱了啊!"

"叶修,叶修,今个是我们在一起一年!我们一起去游乐场吧!"

"啧啧,一年啊,到是挺快的。"

也没管叶修是不是同意,催促着叶修洗漱,把早饭放桌上,自己坐沙发上乖乖等着。

叶修看见小朋友那么乖的坐沙发上,嘴角勾起一抹浅笑,浅的连自己都没有发觉到。

吃过早饭的叶修被孙翔拉着出门了,在去游乐场的路上,孙翔愣是缠着叶修买了好多好吃的好玩的,叶修有些兴趣缺缺,但也都依了他。

游乐场里大都是小情侣啦或者是父母带着孩子。叶修转头一看孙翔,孙翔两眼放光,激动的抓着叶修的袖子,眼神里充满了迫不及待,叶修扶额,不免有些无奈。

"叶修!叶修!那个碰碰车看起来好好玩的样子!"

"叶修,那个旋转木马也不错!"

"诶诶诶,那个过山车!"

在孙翔的兴奋中,叶修陪着孙翔把游乐场里的所有设施几乎都玩了一遍。

叶修见孙翔玩累了,带他到一个小亭子里坐下,顺手递给他一个棉花糖。

"呶,给你,刚刚顺手买的"叶修把棉花糖塞到孙翔手里,匆忙别过脸去。

孙翔看着手中的棉花糖,又看了看叶修那渐渐泛红的脸,心里小鹿直乱撞,仿佛掉进了蜜糖罐。

"叶修!"

"嗯?"

吧唧,孙翔蜻蜓点水般在叶修脸上啄了一口,立刻就把头埋进衣服里。

叶修还没反应过来,脸上已经落下了一个吻,叶修微微一惊,转头去看小朋友,看着小朋友红着脸把头缩进衣领里,哑然失笑。

"小朋友,哥喜欢你,哥眼里心里装的都是你!"

孙翔眼睛一亮"真的吗?"定定的看着叶修的眼睛。那一刻,叶修的眼里满是孙翔,孙翔完全沉浸在叶修的温柔之中。

"假的啦,今个是愚人节!愚人节快乐"

孙翔顿时焉了,只哦了一声,把头低下不说话。

"小朋友,我们该回家了,走吧,回去。"

孙翔闷头不说话,跟在叶修身后慢吞吞的走着。叶修先把孙翔送回了家,看着孙翔上了楼,自己默默拿出一根烟点上,一口一口的抽着。

那就话也是骗你的,你心里装着肖时钦,又怎么能装下我呢,叶修自嘲的笑了笑,摸摸胸口,这感觉真不好受!

这件事过后,两个人又回到了那种打打闹闹的日子,但是这样简单安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。

第十赛季,叶修带领兴欣拿下总冠军时,一时兴奋在庆功宴上喝醉了,一大群人围着叶修不知怎么办才好,最后还是苏沐橙做出了决定,打电话叫来了孙翔,把叶修带回家照顾。

孙翔搀扶着叶修走在马路上,叶修走路摇摇晃晃,幸亏孙翔扶着他,不然早就摔倒好几次了,叶修醉醺醺的,身体却一点也不安分,总是不要孙翔扶,自己一个人走。

孙翔表面一脸嫌弃,内心却喜滋滋的,这个大坏蛋,终于轮到我照顾他了,每次看他目中无我的样子,心里简直憋屈死。

叶修一个甩手直接把孙翔甩了出去,孙翔跌坐在地上,呲着牙,很想把叶修狠狠的揍一顿,可是一想叶修他喝醉了,不怪他,不怪他!

叶修没走几步就摔在了地上,孙翔快步走过去把他扶起来,叶修嘴里还呢喃着什么,孙翔侧耳去听,只一听,内心宛如被钝刀狠狠的捅了一下,鲜血直流,内心的喜悦被浇灭殆尽。

"沐秋,沐秋,你看到了么,我带领新的队伍,一个丝毫没有赢的希望的队伍赢得了总冠军!"

"沐秋,我遵守了我们之间的诺言!"

"我站在了荣耀巅峰!"

"沐秋,你怎么不回来看看我呢,我好想你!"

孙翔听不下去了,眼泪溢出了眼眶,狠狠的抹了一把眼泪,扶着叶修回家。凉风嗖嗖的吹着,孙翔脸上的泪痕被风干,眼睛干涩,孙翔出神的望着叶修,眼里装满了他,叶修不知,孙翔一直心里眼里都是他。

回到家,孙翔轻柔的把叶修放在床上,轻轻为他盖好被子,盯着他几秒,关掉灯,离开了。

孙翔刚走,叶修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的呢喃到

"沐秋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他叫孙翔,我恨不得把他关在我心里!唔..."

可惜孙翔没能听到。

叶修一直睡到第二日中午,揉了揉昏昏沉沉的脑袋,拿起手机一看,只见孙翔发来一条信息

"分手吧!"

叶修拿着手机走到阳台,打开窗户,清风拂面,叶修清醒了不少,望向人来人往的马路,仿佛看到孙翔和肖时钦相互依偎着的那一幕,心中一痛,打开手机给孙翔回了信息

"好。"

叶修心中顿时空了一块,蹲在墙角一根一根的抽着烟。叶修随手摸摸眼角,湿了一片。

孙翔,呵!

失恋什么的,没什么大不了的,不过是难过那几日,叶修想的很开,没几日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,叶修一如既往的在游戏中威风凛凛,只不过少了一个少年不厌其烦的来向他挑战。

日子依旧安稳的过着。

深冬的早晨,叶修裹紧他的羽绒服,把半个脑袋塞进围巾里,双手揣在兜里,皮靴踏在未融化掉的积雪上,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冷风瑟瑟的吹着,叶修不由得加快了步伐。

叶修停在一个包子铺前,准备掏钱买包子,却听到了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,叶修条件反射的转头,果然是孙翔。

只见孙翔牵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,小姑娘穿着一件粉红色羽绒服,帽子上还带着两个兔耳朵,小姑娘脸有些婴儿肥,扎着两个冲天辫,在这冰天雪地中添了一分生机。

孙翔显然也看到了他,叶修一时怔住了,还是孙翔先反应过来。

"叶哥,早上好!"

"早上好,这位小姑娘是...?"叶修没能忍住心中的疑惑,问出了口。

"她是小事情的小侄女,小事情有事,让我来带她出来买个早餐。"孙翔挠了挠头,解释到。空气中满是尴尬。

"这样啊。"叶修忍不住心中一酸,肖时钦和他已经在一起了啊,不过这也不能怪孙翔,毕竟和孙翔已经分手了,孙翔喜欢的是肖时钦,不是自己。

小姑娘有些闹腾,非吵着要吃灌汤包,孙翔哄她道"乖,我这就去给你买,等一下好吧。"

小姑娘不肯依,非要孙翔现在就去买,孙翔无奈,只得和叶修匆匆告别,转身去买包子,然后哄着小姑娘一起回家。

临走前孙翔看了叶修好几眼,叶修还站在原地,略有些失神,并没有注意到孙翔目光里的不舍。

孙翔牵着小姑娘走着,眼眶泛酸。

"叔叔,你手好冷啊!"

"对...对不起!我抱着你走好吧?"孙翔有些惊慌失措,蹲下把小姑娘抱起来,手中还拎着一袋包子。

"叔叔,我想吃包子了。"

"乖,回到家再吃好不好?"

"不嘛,我现在就要吃!"

孙翔无奈,只得拿出个包子递给小姑娘。小姑娘一脸满足的吃着包子,仿佛这包子是她的全部,就像当年他把叶修当作他的全部。

孙翔不禁有些恍惚。

"叔叔,你眼眶为什么红红的?有人欺负你了吗?刚刚那个大叔是谁啊?"小姑娘眨眨眼睛,手里还抱着一个包子。

"他是一个骄傲自大的坏蛋,从来不把我放在眼里。"

阳光穿透薄雾洒在大地上,也洒在孙翔脸上,孙翔被着突如其来的阳光刺的有些愣神,低声轻暔到"...他呀,也是我装在心里的人。"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